全方位宅修網

房屋稅陷阱!輔導函未勾選繳8萬 民控多付6萬不給退


記者江文賢、趙岱新/台北報導

房屋稅的發函恐怕得看仔細,有民眾跟三立新聞投訴,103年7月調高房屋稅,但收到的發函信沒有回函,結果得繳8萬塊的稅,算算多付了六萬元,到國稅局要求退稅卻被拒絕,還說必須寫信申訴,民眾氣得跳腳,說追稅可以回溯五年,但民眾想要回多繳的稅卻被百般刁難。投訴民眾說:「假設你看信看不懂,你沒有去選你就傻呼呼地去繳了。」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房屋稅多繳想退卻不能退。投訴民眾表示:「沒有一個老百姓這麼笨,說我可以省還不去辦,一定是不知道嘛!

民眾不滿就是這一張房屋稅輔導函,密密麻麻像是政令宣導,但是有勾選沒勾選卻差很大。以投訴人為例有三間房子,有勾選回函,三戶自用只要繳2萬元,沒有勾選的話,最高3.6%稅率要繳8萬塊的稅,差別有6萬元。

投訴民眾提到:「追稅追到天涯海角追五年,退稅卻繳了就不能退。」多繳要求退稅卻遭拒絕,想投訴稅捐處說必須自己寫信。有民眾表示:「納那麼多的稅,應該是覺得不太合理啦,應該要退回來。當然不合理,我們要買(房子)也很辛苦。」

南港戶政事務所主任:「就我們稅捐處來講,我們該做的宣導都有做,民眾不知道或有什麼疏漏,那就個案來處理啦。」根據稅捐處統計還有2萬人沒有回覆,就怕遇到同樣問題,只是多繳稅想退得靠自己,讓民眾覺得實在太不合理。(整理:實習編輯劉育豪)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