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啥!30坪月繳5000修繕費

未來社區的公共基金費恐要漲了!昨天一場有關公寓大廈條例的討論會上,有物業管理業者針對近來外牆磁磚掉落傷人事件,要求落實公共基金法制管理,讓「建物生命周期」可以延續。

營建署回應,研議下階段修法將強制建商在點交建物時提出「長期修繕計畫」,供管委會與住戶對建物定期維修、重整。如此住戶恐將每月須落實繳納公共基金補足財源,業者評估,以30坪住戶來說,未來一個月需繳納近5000元。

營建署昨舉辦「公寓大廈條例20周年回顧展望論壇」,邀集產官學界齊聚一堂討論。

中華民國物業管理經理人協會名譽理事長高永昆表示,現在大樓常發生外牆磁磚掉落、油漆髒汙剝落、漏水、牆壁龜裂,水電、機械設施、各類管線腐蝕老舊損壞等。實際上,大家都忽略了其實建物是有「生命周期」的,比如歐美一棟建物大概80年,亞洲因為氣候、建材,大概只有30年。

他要求,公共基金制度應該訂的更完善,如規定建商要提撥15年長期修繕費用基金,住戶也要按主管機關訂定金額去繳納,讓後續15年的修繕維護經費足夠。他計算過建物老舊後的修繕與改良費用,住戶每月每坪約要繳160到200元左右。

以30坪的小家庭來算,等於1個月要多5000元的支出,再加上原有的管理費1500元,民眾大呼不堪負荷,一位台北市管委會主委王先生就表示,根本不會有人願意繳。

永然律師事務所所長李永然表示,這種加重住戶負擔的方式不是很理想,且每個月小筆小筆的收,倒不如遇到房屋需要重大修繕時,透過管委會開會決議每戶共同繳納更恰當。(中國時報)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