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捷運聯開宅出租未過半 柯:制度確實不完美

北市府年初釋出570戶捷運聯開宅公開招租,但目前出租率竟未過半,不少人表態因為租金過高因此卻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坦言,目前北市府仍在摸石頭過河,市府內部也討論了好幾個版本,未來有確定的方案會對外公告,對一開始政策,柯坦言目前的制度不是完美,但他也不認為有一個制度可以一下去就拿到100分,因此會再繼續討論。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北市府是「摸石頭過河」,聯開宅租金政策在內部已經討論好幾個版本,目前是規定申請人的家庭年收入在北市40%分位點以下才可以申租,但租金又有3萬限制,這樣的情況就是一種矛盾。

柯文哲強調,整個北市府就公共住宅的租金政策,內部已經討論了很多遍,一直到現在還在討論,對於一開始出租辦法,他坦言是不完美的。

對聯開宅租金設定與周圍房價仍有落差,柯文哲表示這是北市府的戰略邏輯,因為北市府也希望慢慢把房價壓下,但不能太狠,才先用市價的85折,但未來要繼續維持85折,還是回到9折說都是討論的題目,他不認為一個制度一執行下去就是一百分,因此內部會再慢慢修、慢慢討論,等有比較成熟的版本再公告給大家看。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