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房市風向球-北市中正區房市 華光特區具未來性

與大安區同屬北市蛋黃區的中正區,有明星學校與綠地加持,雖面臨整體房市緊縮,今年房價平均下修6%到10%,但幅度較其他區小。且隨著「軸線翻轉」概念當紅,華光特區、南門市場深具「未來性」,成為該區抗跌亮點。

中正區有「明星學區」光環籠罩,國語實小、師大附小、中正國中都是名號響叮噹的學校。信義房屋業16區協理黃茂書說,有統計顯示,中正國中每5名學生就有1名考上建中、北一女。

黃茂書說,中正區可大略分成三區,在重慶南路三段、牯嶺街、廈門街一帶屬低總價區,中正紀念堂、博愛特區為高總價區,另台北車站附近則為商辦區。

牯嶺街這帶,以20到40年的老公寓為主,黃茂書表示:「適合首購族」。單價約每坪55到65萬元間,以坪數30坪基本款來說,總價2000萬內可以買到。

中正紀念堂附近,到捷運忠孝新生站、濟南路一帶。黃茂書說:「產品最為多元,價格差異也大。」,產品粗略可分中古公寓、中古電梯與軍宅。

黃解釋,軍宅是20年前眷村改建成,多是連棟的社區大樓,由於電梯、設施不錯,可說是有產品丟出就會有人接手,每坪85到90萬元不等,3房加1車位,總價上看4000萬元。中古電梯大樓則是看坪數大小,大坪數的每坪單價80到85萬左右,小坪數高一點,約85萬到95萬元不等。

黃茂書強調,尤其是中正紀念堂大孝門,也就是鄰近中正國中那一塊,許多人買來專門幫小朋友設籍用,平時不住這裡,買來多租出去。「這裡保證不容易跌!」。須留心的是,這裡有部分國宅,氯離子濃度較高,買的時候要考慮。至於台北車站附近,則因為多是商辦店面,住宅就很少。

老文教區中正區也具有「未來性」題材。黃茂書指出,華光特區今年拆遷戶已經處理完畢,依照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執行力,應該很快就會整地。

由於華光特區規畫是要仿照日本「六本木」,預計有數位科技、金融服務、商業三區。住宅戶數目前未定,黃茂書說,一般看法4、500戶跑不掉。另南門市場改建也受到矚目,由於這裡未來會有萬大中和捷運站,可望帶動周邊房價。他強調:「希望資產具增值性的族群可以留意這塊。」(中國時報)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