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防炒房「青年宅」喊4個月 戶數地點未定調還要等修法



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許文龍表示,修法方向產官學界大致都討論了,下周五會從立法草案開始討論,強調目前為止地方政府學界尤其是產業界都是支持,不過詳細地點跟戶數還沒有正式定調,須等修法,「屬於地上權一定要立法,會朝院長指示去走。」

許文龍說,由於青年住宅屬封閉型市場,須修《住宅法》,下周五他將親自邀集所有部會與地方政府討論,內容會明訂物件轉移、地上權、賣價、購買資格等等,預計年底前提出院版送立法院審議。



至於是否有地方政府願意配合,許文龍說,桃園市政府日前曾向行政院表達意願,營建署則是判斷北部三個直轄市都有需求,至於其他合適地點,像是高雄市有捷運,其他縣市若有生活圈主要道路、快速高架道路沿線的國有土地,都會列入考慮地點。

媒體詢問中央的目標,許文龍強調中央的目標很單純,就是希望將房價所得比降到8年的世界潮流,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是要不吃不喝16、17年,新北市是13年,除非是靠爸族,否則沒人敢買房子,因此參考房價所得比只有5年的新加坡,地上權住宅的做法,希望立法院也能支持,「我們也希望用這個模式。」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