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英國大笨鐘快壞了 修繕很花錢

英國多家媒體報導倫敦重要地標大笨鐘「年紀大了」,需要花大筆經費修繕,否則未來可能聽不到大笨鐘的鐘聲。

今年8月間,大笨鐘的報時曾因慢了6秒,成為熱門新聞,因為大笨鐘不只是倫敦重要地標,是英國慶祝新年、跨年的重要地點,電視、廣播每年都以大笨鐘的鐘聲迎接新年度的到來;英國不只有電視新聞台以大笨鐘的鐘聲作為新聞預告配樂,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第四電台更每天都要直播鐘聲。

大笨鐘建於西元1858年,至今已有157年歷史。根據媒體披露的英國下議會財政委員會的一分報告中指出,大笨鐘不但鐘樓的石塊上出現裂縫,大笨鐘的指針、機械、鐘擺都需要修繕。

報告中並指出,如果再不展開修繕,大笨鐘機械部分可能停擺,「將嚴重危及英國議會的國際聲譽」。

英國政府指出,要防止大笨鐘停擺,可能要花49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9億元);不過,英國議會的報告則評估,全部修繕約需29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7億元),若要在鐘樓下方增設遊客中心,並安裝直達鐘樓頂部的電梯費用,全部費用可能達4000萬英鎊。

大笨鐘的鐘樓高約97.5公尺,2012年間,為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年,將鐘樓命名為伊麗莎白塔;大笨鐘共有四面,鐘面直徑達七公尺,每周都有工人以吊鋼絲方式,在半空中為大笨鐘進行檢查。英國下議院的報告指出,如果大笨鐘的指針停止不動,修理時間可能需要一年。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