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20個月 大安信義電梯房價跌逾10萬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信義房屋統計房價成交資料,比較去年第2季到今年第3季的北市平均電梯大樓房價變化,其中北市蛋黃區的大安和信義區每坪跌逾10萬元最多,文山、萬華、南港反而優於精華區。

比較從去年第2季到今年第3季的5季以來,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的平均房價下跌,其中市中心的蛋黃區房價跌幅最重,包括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與松山區,房價下跌幅度位居北市的前四名,其中大安區與信義區的電梯大樓每坪跌逾1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區域因為房價水準最高,加上又是打房政策主要對象,因此成為此次房價下跌的震央,且市中心房價下跌趨勢向外擴散,和過去一年相比台北市房價幾乎全面下跌,且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也逐漸感受到北部房價修正帶來的涼意。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每季度的房價表現來看,電梯大樓修正最大的地區為大安區,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2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今年第3季的每坪87.6萬元,下修15%;信義區則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下修13%;這兩區房價每坪跌逾10萬元,雙雙跌破高檔每坪百萬元的房價水準。

以大安區的指標成功國宅為例,景氣高點時每坪成交約72萬元到75萬元,目前現在行情每坪63萬元到65萬元,若行情破盤,很快又有買方順利成交,顯見雖然市中心區域房價經歷一段修正,但是中心的區域優越性與生活的便利性不變,價格經歷修正後的確可吸引買方進場購屋。

相對平價的區域,包括大同區、萬華區與文山區等買氣較穩定,尤其以首購自住客為主的購屋區段,房價與交易量相對穩定,若與過去兩年的房價高檔相比,房價仍有一定的修正,但表現略優於市中心的蛋黃區。

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經歷政策的震撼洗禮後,從去年第2季起價格轉變,經歷5季以來的房價修正,尤其近半年的價格修正最明顯,當前能夠順利成交的屋主大多能體認到市況欠佳,因而願意讓價加快銷售速度。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