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洲美地區83年底前違建 放寬可修繕

為改善洲美地區居民的居住環境,北市建管處新訂「洲美地區原有建築物修繕處理要點」,放寬洲美地區83年12月31日前的既存違建,只要有老舊、破損的情況,就可申請修繕,修繕處理要點15日生效。對此,洲美里長蘇府庭說,總算可以修房子,對居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北市府今年7月更通過「社子島地區原有建築物修繕暫行處理要點」,好讓社子島當地老舊、破損既存違建有機會申請修繕,但一河之隔的北投洲美里,同樣禁建長達40多年,至今卻仍始終無解,讓當地居民抱怨不已。

建管處使用科長洪德豪表示,考量社子島已放寬既存違建修繕,因此決定也同樣放寬洲美地區的禁建規定。所謂的洲美地區,指的是北市立賢路以南、洲美快速道路以東,文林、承德路以西及福國路延伸段以北所圍範圍內劃定的農業區,只要是83年12月底前既存建物,就可申請修繕。

洪德豪說,僅開放三大類修繕作業,例如原有建築物若是平屋頂,可加建斜屋頂,但屋脊高度不超過1.5公尺,屋簷高度不超過1公尺。此外,若原是斜屋頂,屋頂上可依原屋頂樣式鋪設頂蓋,高度不超過50公分;原有建築物屋架未拆除過半者,其桁條、屋面板(瓦)可全部翻修。

洪德豪表示,新的修繕要點15日生效,民眾若有修繕需要,需先送圖到建管處報備,否則依規定仍會查報,並要求補辦手續。

蘇府庭說,洲美地區約有800多戶住戶,因過去禁建,房屋漏水、破損根本無法維修,只要屋頂顏色稍微不一樣,查報隊馬上就來,不是拆除,就是開罰,真的很慘,如今總算放寬,對居民來說非常重要。

不過蘇府庭也提到,洲美里1到8鄰被「士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但9、10鄰未列入區段徵收範圍,當科技園區一開發,填土增高6米,地勢低窪的9、10鄰頓成淹水區,希望市府可以一併市地重劃,別讓9、10鄰居民成為被遺忘的居民。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