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阿飄出沒 京城凶宅修繕待客

阿飄出沒 京城凶宅修繕待客被喻為「京城第一凶宅」的大陸北京市朝內大街81號院目前正在修繕,這座百年老樓已封閉大門一周,展開修繕工作,預計今年10月再對遊客開放。

坊間傳言,朝內大街81號不時有「阿飄」(對鬼的稱呼)出現,去年曾被拍成電影《京城81號》,吸引民眾的目光,紛紛到此地探險,令物業管理人員備感壓力。不少網友關注院中的兩棟西洋老樓房,本來是近代美國天主教會用作培訓學校的老樓。

牆壁布滿紅色字跡

《新京報》報導,目前,朝內大街81號院內一東一西兩座西洋老樓的牆面上,墨綠色的爬山虎(一種攀緣植物)密布。老樓內滿是灰塵,木質樓梯踩上去吱吱響,牆壁到處都有探險者們留下的紅色字跡,樓頂上的短截鋼筋根根指向地面,樓內不時有女遊客發出的尖叫聲。

因為一些木質階梯已有斷裂和破碎,北京天主教基建辦公室主任孟奇稱,他們向文保等相關部門申請了修繕,並非拆除,希望民眾能理性看待這座古宅。

恢復原貌10月迎客

如今,朝內大街81號的建築物周邊已經搭起了鷹架,圍起了綠網,不少工作人員正在施工。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你看這個牆面都有洞了,屋簷也已經破損,之前裡面只有破舊的地板,基本上都被拆空了」。

工作人員已經施工約一周,主要在原基礎上進行修繕與加固,至於內部要基本恢復原樣,透過精裝修繕,大約10月分就能完工。

因為施工,該院的大門緊閉,僅允許施工人員進出。鐵門外一張公告指出,「本院是天主教愛國會辦公場所,與電影《京城81號》無任何關聯,鬼樓更屬謠言。」一名保安稱,此次施工前,該樓已屬於數十年的危房,謝絕遊客訪問,但每天仍有十多名來客參觀。

小靈通-朝內81號

北京著名凶宅,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內大街81號院,是兩幢西洋小樓建築,修建於1900年,據說是滿清給英國人建的教堂,另有夫妻開的醫院、荷蘭人修建的教堂、英國夫婦留下的房產、軍閥宅院等不同說法。原本有一名國民黨軍官的姨太太住著,後來國民黨遷移台灣,姨太太被拋棄,就在屋內上吊自殺,據傳該屋子不時鬼影幢幢。(林瑞益)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旺報)阿飄出沒 京城凶宅修繕待客

阿飄出沒 京城凶宅修繕待客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