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如何挑選好的房屋格局?



影響房子格局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住房的形狀。一般房屋無論是外墻或是內部廳房形狀,最好的是正方形,因為正方形不偏不倚,堂堂正正且有氣勢,故在堪輿學上極其重視房屋是否方正無缺。

長方形的戶型如果長寬比例得當也屬於吉宅,但如果是狹長形的戶型,即其長度超過寬度一倍以上,例如客廳長度是十米、寬度是四米,從堪輿角度往往會被視為不吉。在這種情況下,最佳的解決辦法是用櫃子等較矮的傢具(可令劃分出來的兩個空間空氣流通)將客廳一分為二,即把長形的客廳分成兩部分,但要注意的是分隔的位置應該盡可能在狹長戶型的中間,這樣劃分後的兩部分才會形成兩個正方形。要注意的是,避免用作間隔的傢具對房門造成沖射,否則,會不利居於此房間的人,尤其小孩子的房間,必須避免傢具的沖射。

比例恰當的長方形(勿太長,比例是3:2最佳)或梯形尚佳、圓形(只適合商業辦公室用途)的戶型大致上均屬吉宅。若是形狀像一把菜刀或是多角形或是細窄長方形或是三角形的房子均屬不理想陽宅,應儘量避免居住其中,對健康和運程造成不好的影響。

很多因素會影響住宅分為兩種:
1、外面的氣流大部分是與大自然之風的吹動有密切的關係,其所造成之影響,較重要的:有家庭不安寧、夫妻容易吵架、情愛難諧無法有圓滿結局、或事業不順利破財連連。
2、內局會影響健康方面及感情,血光之災及病痛。

住宅四周環境的變化影響住宅風水大約占百分之七十左右。第二個因素是內局的及規劃能改善大約占百分之三十左右。所以外局及住宅本身的互動所產生之變化,大致上有一百多種的風水格局,對個人的感情、生活及事業、財運都有直接且強大的影響。

住宅的吉凶,以內局來論,大部分的因素,都是壓迫感,氣流不通、散熱不良才會造成很多家內不安寧及口舌之爭。如果住宅通氣順暢,規劃恰當,當然家內平安。如格局錯誤,對住宅財運不順,夫妻容易吵架,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及文昌位之影響……等。可見住宅內局之規劃也是非常重要而不可忽視的。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