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庭養魚有什麼風水講究

很多人都喜歡在家庭裡養魚,養魚即能陶冶情操,豐富生活,從風水上講,還能招來財氣等。但是家庭養魚其實很有講究,魚的數目、種類、顏色等都要注意,這樣才能給家裡帶來好的風水。那麼,家庭養魚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呢?家庭養魚的風水禁忌有哪些呢?下面X團小編就為您介紹家庭養魚有什麼風水講究。

  家庭養魚的風水講究一:魚的顏色選擇

  首先,在養魚顏色風水方面,因為黑色代表水,水即是財,艷麗的色彩代表生氣和活力,所以在家庭養魚時,可以先選一條黑色的金魚,再配幾條色彩艷麗的金魚。




  家庭養魚的風水講究二:魚缸的選擇與擺放

  在魚缸的選擇方面,最好是長形或是圓形,不規則形和三角形的魚缸不誼採用,魚缸擺放的高度不宜過高,水平面不要超過人的心臟高度,因為人心屬火,魚缸有水,水克火於人不利。

  同時,魚缸位置擺放也不應低於膝部,形成腳踏水的狀態,會衝財運。在風水學中,魚缸是一種補運的工具,擺放得當,就能起到很好的擋煞和旺財功效。如果,你是生辰八字中缺水的人,還可以通過養魚來補運。相反,如何是生辰八字中忌水的人,則不不宜養魚,以防財運流失。此外,魚缸不能擺放在沙發背後,因為魚缸載水,水是靠不住的。

  家庭養魚的風水講究三:養魚的數目

  從風水方面看,家庭養魚的數目不在多少​​,關鍵是適合的數字,只有這樣,才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情況下,家庭內養一、四、六、九,四種數字的條數為好。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所以這些數目最為旺財。

  家庭養魚的風水講究四:魚的品種選擇

  魚的品格選擇,一般應以溫合、吉祥的為好,比如龍魚由於靈性太大,需要精心照料,所以不適於一般家庭的去養,還有就是好鬥的熱帶,也是家庭養魚的禁養品種。而在缸魚中放置一條深黑色的魚類,會有穩定財運的效果。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