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陽光房指的是什麼

我們經常聽到陽光房,那你知道什麼是陽光房嗎?其實陽光房就是玻璃房,陽光房採用玻璃與金屬框架搭建的全明非傳統建築,以達到享受陽光,親近自然的目的,所以就叫陽光房。對於想要嘗試建造一個自己家的陽光房的人來說,就要充分了解什麼是陽光房?陽光房設計要點有哪些?下面X團小編就為您介紹陽光房指的是什麼。

  一、陽光房的定義

  因為很多的陽光房是玻璃為材質的,因此陽光房又叫做玻璃房,主要是由玻璃與金屬框架組合搭建而成的,因為是全透明的建築,區別於傳統建築樣式,在玻璃房內,陽光的照耀可以達到很充分的地步,而且陽光房獨特的保溫效果,收穫了冬天也溫暖的美妙體驗。傳統陽光房的裝修設計可能還會出現冬冷夏熱、結霧結冰的困擾,但新型的鋁木複合陽光房,很好地克服了這些缺陷,因此冬天具有十分良好的隔聲保溫效果,可以營造一個溫馨、浪漫、美好的室內環境。

  二、陽光房的設計要求

  陽光房應該具有良好的採光通風,擁有明亮寬敞的舒適空間和別具一格的夢幻構造。但要達到這些目的,必須具有良好的設計計劃和合格的施工,下面就談談對陽光房的設計要求和要領。



  1、節能、保溫與隔音功能設計

  陽光房的保溫性重要之處在於全玻璃建築對溫度的調節程度低,不利於人體舒適居住,因此,陽光房的裝修材料選擇必須正確,工藝必須過關,就像最好採用斷熱鋁合金型材來打造陽光房,在窗框及扇等縫隙處要做好密封工作並保證耐久使用,最主要的玻璃材質應該選用中空玻璃並選擇貼膜式玻璃或者是充有惰性氣體的玻璃,能最大程度的隔絕熱量外溢並節約熱能。同樣由於是玻璃裝飾材料的陽光房建築,沒有鋼筋水泥的包圍,隔音成為很大問題,惰性氣體的玻璃其實也是隔音玻璃,嚴密的密封窗體也能減少聲音的傳遞,能產生靜室的效果。

  2、有效的排水系統

  排水系統是陽光房舒適宜人的必要條件,循環往復的有效排水系統可以免於雨水的滲透,精妙的屋簷設計以及精密的連接結構最大程度的保證循環排水系統的運轉。

  3、減小清潔難度設計

  由於玻璃材質以及長期暴露日光下的原因,沙土、灰塵等物極易沾染,清潔以及整體的家居保養問題對陽光房來說也是個大難題,因此如果能有效減少清潔次數或是難度就是個很好的設計。一般來說,陽光房對窗戶的要求是具備平開、懸開等多種開啟方式,便於打掃。頂棚也會設計成尖形頂或是弧形頂,因為帶坡度,可以減少積物的煩惱。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