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儘管現在很多住宅都是平面結構,樓梯是一種公共設施,並不受過多重視,但是隨著近幾年復式住宅的盛行,樓梯裝修也被納入了住宅內部裝修的範圍內。在裝修復式樓樓梯的時候,除了要重視樓梯的質量、風格還要注意複式樓樓梯的風水。那麼,複式樓樓梯有什麼風水講究呢?複式樓梯要注意的風水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為您介紹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一:樓梯位置

  有人認為樓梯和房間不同,只是發揮通道的功能。其實,樓梯既是家中接氣與送氣的所在,也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倘若弄錯設置方位,就會給家中帶來損害。樓梯的理想位置是靠牆而立。當樓梯迎大門而立時,為了避免樓上的人氣與財氣在開門時會衝門而出,可在梯級於大門對面之處,放一面凸鏡,以把氣能反射回屋內。設置樓梯時絕對要避免的主位是房屋的中心,在住宅的中央穿過的樓梯等於把家一分為二,這會帶來導致家中多口角,夫妻不和甚至離散,在風水中是很不利的。

  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二:樓梯底下的其他家居設備

  樓梯底下可以擺放植物,或者做儲物櫃,但不宜作餐廳、廚房、臥室等。這是因為樓梯的氣場流動比較快,容易對餐廳、廚房、臥室等空間產生影響。此外上下樓梯的聲音對需要安靜的臥室來說也是十分不適宜的。

  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三:樓梯類型

  家居樓梯一般有三種類型,一種是螺旋梯,一種是斜梯,一種是半途有轉彎平台的樓梯。相對於斜梯和半途有轉彎平台的樓梯來說,樓梯的第一個台階位置在房屋中心還無礙,如果到達樓梯盡頭的平台是房屋中心,就是大凶的格局。

  複式樓樓梯要注意的風水問題四:樓梯的形狀

  樓梯是快速移氣的管道,能讓氣能自家裡的一層往另一層移動,當人們在梯級上上下下,便會攪動氣能,促使其沿樓梯快速地移動。為了在家居中達到藏風聚氣的目的,氣流必須迴旋而忌直衝,因此,樓梯的坡度越陡,風水上的負面效果越強,所以樓梯的坡度應以緩和較好,在形狀上,以螺旋梯和半途有轉彎平台的樓梯為首選。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