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宅修網

水電改造要注意什麼問題

水電改造是家裝中最先開始的環節,也是整個工程的關鍵。水電改造一旦出現問題,意味著接下來的其他環節都要返工,這不僅加大了工程量,增加了開支,也浪費資源和時間。那麼,作為隱蔽工程,水電改造該怎麼做?水電改造要注意什麼問題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做好水電定位。在水電改造前,業主最好先確定好自己所需的家電型號、類別,各種開關、插座的型號、位置,以及水路接口的位置,根據自己實際需求和各種家用設備的型號來預留安排空間,做好水電定位。櫥櫃一般是交給專業的櫥櫃公司定制的,那就需要櫥櫃公司提供具體的設計圖,嚴格按照設計圖來安排廚房電路、水路的走向以及各個開關、接口等的具體位置。

    其次,把好費用關。水電改造作為家裝中的隱蔽工程,是裝飾公司利潤來源的大頭。在水電改造之前,要和裝飾公司商討好具體的水電路走向以及開關、插座、接口的位置。讓裝飾公司出具具體的水電改造圖,以及詳明的費用清單,在水電改造中要求裝飾公司嚴格按照水電改造圖來施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再次,強電、弱電分路走。與強電電線相連接的是電視機、空調熱水器等電器設備。弱電電線與有線電視線、寬帶線、電話線等信息設備相連接。強弱電線不僅不能接頭,而且還得保持至少30公分的距離,以免造成電流乾擾。

    最後,把好質量關。水電改造屬於隱蔽工程,一旦水電驗收結束,牆面上漆貼磚後,再發現工程問題就不方便修補。因此,在水電改造中,不僅要注重施工質量,也需慎重選材。至於水電改造中所需的材料,建議採用一些知名度高的國標產品,至少在選材上有個質量保證。

    水電改造要做好只要做到以上四點即可。它不算太難,只要業主用心記牢了,細心落實就能保證水電改造的安全性和實用性。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本網站,以方便日後裝修時用。

 

 

全方位宅修網
( 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8:00 )

全方位宅修網 版權所有 © 2015 全方位宅修網! All Rights Reserved.